欧盟要求世贸 解决陆稀土纷争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7日法新电)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今天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设立纠纷化解小组,解决中国大陆限制稀土出口所引起的争端。

欧盟与其盟友日本和美国,今年4月试图在日内瓦世贸总部,透过正式磋商与中国大陆化解纷争,不过欧盟方面表示,相互间未能达成协议。

欧盟贸易执行委员戴胡克(Karel De Gucht)说:“中国对稀土与其他产品的限制,违反中国对世贸的承诺,持续严重扭曲全球市场,对欧洲各公司造成不利。”

戴胡克在针对这起争端的声明中说:“我们很遗憾,我们没有什么选择,只能透过诉讼解决纷争。”这些纠纷还包括中国大陆对钨和钼的出口限制。

美国、日本与欧盟今年稍早向世贸告发,指中国大陆垄断全球稀土供应,不公平的独厚它们自己的产业。

欧盟声明表示,尽管举行磋商会议,“中国大陆还是没有解除限制的迹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