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与俄罗斯会商天然气交易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星期三(6月27日)在基辅总统府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商谈有关两国天然气交易的重要协议。

亚努科维奇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与梅德韦杰夫大规模讨论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天然气等问题。
亚努科维奇:“我想和你大规模的讨论这些非常敏感的问题,尤其是经济和贸易关系。我不否认,我仍然很担心天然气问题。”

今年5月,乌克兰开始与俄罗斯正式谈判,以取得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新价格。梅德韦杰夫曾表示,与邻国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计算公式,未来可能有所改变。

乌克兰政府称目前的价格协议为“不公平的高价”,这是2009年1月在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政府时代所议定的。乌克兰希望新一轮会谈将降低天然气价格,以便有利于乌克兰的经济。

乌克兰非常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但所有重新制定价格的会谈,至今未能产生任何结果,而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大部分天然气又需要通过乌克兰,两国的天然气之争,甚至影响了2006年和2009年俄罗斯天然气对欧洲的输出,让欧洲许多国家着实的体验了“寒冬”。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