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與俄羅斯會商天然氣交易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星期三(6月27日)在基輔總統府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商談有關兩國天然氣交易的重要協議。

亞努科維奇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希望與梅德韋傑夫大規模討論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天然氣等問題。
亞努科維奇:「我想和你大規模的討論這些非常敏感的問題,尤其是經濟和貿易關係。我不否認,我仍然很擔心天然氣問題。」

今年5月,烏克蘭開始與俄羅斯正式談判,以取得進口俄羅斯天然氣的新價格。梅德韋傑夫曾表示,與鄰國烏克蘭的天然氣價格計算公式,未來可能有所改變。

烏克蘭政府稱目前的價格協議為「不公平的高價」,這是2009年1月在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政府時代所議定的。烏克蘭希望新一輪會談將降低天然氣價格,以便有利於烏克蘭的經濟。

烏克蘭非常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但所有重新制定價格的會談,至今未能產生任何結果,而俄羅斯輸往歐洲的大部分天然氣又需要通過烏克蘭,兩國的天然氣之爭,甚至影響了2006年和2009年俄羅斯天然氣對歐洲的輸出,讓歐洲許多國家著實的體驗了「寒冬」。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