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大家爱 可乐传含微量酒精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刊登在法国杂志的科学研究揭露,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含有极微量的酒精。这恐怕会让因宗教、健康或安全等因素而选喝可乐的人开始担忧。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报导,巴黎的国家消费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Consumption)测试后发现,包括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大厂在内,过半主要厂牌的可乐含有微量酒精。

反倒只有主要在超市贩卖的廉价可乐不含酒精。

研究指出,这些可乐中酒精含量极低,每公升仅有10毫克,浓度约0.001%。但对成千上万因禁酒令而时常喝可乐的穆斯林来说,这已够令人烦恼。

实验结果刊登在法国最新一期的“六千万消费者”(60 Million Consumers)杂志。

法国可口可乐公司科学部门主管裴潘(Michel Pepin)说,可口可乐根据秘方制造,“微量酒精可能来自制作过程”。

百事可乐发言人证实,“有些软性饮料因使用的原料,可能含有微量酒精”,但“百事可乐的配方并不包含酒精”。(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