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杀警案 陈姓主嫌遭求重刑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7日电)陈姓男子于今年4月间在酒吧与员警王重和等人发生冲突后,涉嫌对王男及友人方向开枪,造成2人死亡。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依杀人等罪嫌将陈男起诉。

检方指出,陈男在民国99年间以新台币28万元,在网路上向人购得奥地利半自动手枪;他与4名友人于4月2日凌晨1时37分前往台北巿民生东路的酒吧,一行人下楼梯时刚好遇到王重和与杨姓友人消费完要离开,双方因故发生口角冲突,陈男当场“亮枪”,经他人劝阻后,双方才分开。

检方表示,陈男后来听酒吧人员说王男等人有报警,随即冲往酒吧出入口,王男阻挡陈男后表明自己是警察;陈男便朝王男的方向连续开12枪,其中2弹打中王男的左胸和左大腿,杨男则头部及右手中弹;两人送医后死亡;陈男行凶后逃亡。

检警接获线报,于4月4日在台北巿文昌街的公寓攻坚,逮捕仍在睡梦中的陈男并起出手枪1把、子弹4发。

北检今天侦结,检察官审酌陈男未经许可持枪并明知王重和为警察身份后,仍朝王男及同行的杨男扫射,足见他无视法纪,藐视公权力,并泯灭人性,罔顾他人生命,恶性重大,到案后卸辞狡辩是酒精作祟,依杀人等罪嫌,将陈男起诉,建请法院从重量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