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殺警案 陳姓主嫌遭求重刑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陳姓男子於今年4月間在酒吧與員警王重和等人發生衝突後,涉嫌對王男及友人方向開槍,造成2人死亡。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殺人等罪嫌將陳男起訴。

檢方指出,陳男在民國99年間以新台幣28萬元,在網路上向人購得奧地利半自動手槍;他與4名友人於4月2日凌晨1時37分前往台北巿民生東路的酒吧,一行人下樓梯時剛好遇到王重和與楊姓友人消費完要離開,雙方因故發生口角衝突,陳男當場「亮槍」,經他人勸阻後,雙方才分開。

檢方表示,陳男後來聽酒吧人員說王男等人有報警,隨即衝往酒吧出入口,王男阻擋陳男後表明自己是警察;陳男便朝王男的方向連續開12槍,其中2彈打中王男的左胸和左大腿,楊男則頭部及右手中彈;兩人送醫後死亡;陳男行凶後逃亡。

檢警接獲線報,於4月4日在台北巿文昌街的公寓攻堅,逮捕仍在睡夢中的陳男並起出手槍1把、子彈4發。

北檢今天偵結,檢察官審酌陳男未經許可持槍並明知王重和為警察身分後,仍朝王男及同行的楊男掃射,足見他無視法紀,藐視公權力,並泯滅人性,罔顧他人生命,惡性重大,到案後卸辭狡辯是酒精作祟,依殺人等罪嫌,將陳男起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