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贷款 越可望购美卫星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7日专电)根据本地媒体报导,越南已获得美国的银行贷款,购买1枚美国制通讯卫星。这项交易若能完成,将进一步增强美国企业在越南的商机。

报导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批准美国进出口银行(Ex-Im Bank)提供越南邮政通讯集团(VNPT)1亿2590万美元贷款,以购买1枚美国制造的通讯卫星。

若未来这项贷款成功执行,越南将拥有第3枚卫星。前2枚分别于2008年4月19日及2012年5月16日成功发射,都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制造,覆盖越南全国及部分东南亚地区,以保障通讯网路品质。

报导引述美国进出口银行发言人柯甘(Phil Cogan)表示,按照美国法律规定,给予外国组织的贷款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专案,必须由总统批准。

报导并指出,白宫目前尚未公布与越南邮政通讯集团VNPT成为合作伙伴的公司,但是美国进出口银行将在适当时间予以公布。这一销售协议在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会批准前,将提交美国国会进行为期35天的审查并批准。

柯甘表示,希望这项专案能持续促进美、越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他认为越南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较快、人口较多的国家,对再生能源,机场体系,高速公路和电信网路等领域基础需求日益增加,这将是美国企业的大好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