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名誉博士 贾梅高兴撂中文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甘比亚共和国总统贾梅今天获颁台北科技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创台北科大名誉博士史上最高层级,贾梅致词时2度以中文表示“非常高兴”,并且深感荣幸。

二度访台的甘比亚共和国总统贾梅(Yahya A.J.J.Jammeh)在总统马英九、外交部长杨进添等人见证下,从台北科技大学校长姚立德手中接下贾梅名誉管理博士及荣誉校友证书,上百名就读台北科大专班的甘比亚学生出席,共同表达恭贺。

马总统致词表示,诚挚祝贺贾梅获得名誉博士学位,中华民国和甘比亚是“兄弟之邦”,双方在各方面紧密合作,甘比亚近年发展进步,成为西非国家中国家建设、经济发展的典范。

总统提到,4月分出访非洲到甘比亚时,甘比亚本籍医生已增加至90人,医院有核磁共振、电脑断层扫描等设备,显见甘比亚医疗已有长足进步;另外,甘比亚学校数增加,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甘比亚女性获得平等受教权,这些都是进步国家的征象。

马总统说,访非之行让他感受到甘比亚的热情友谊与欢迎,他相信,中华民国与甘比亚将维持良好、长久的伙伴关系与进展。

贾梅致词时2度用中文强调,“非常高兴”,他对于获颁台北科大名誉博士学位非常荣幸,心情有如拿到人生第一个学位,他除了感谢台湾,也希望甘比亚学生能珍惜来台就学的机会。

贾梅曾在2005年访台时到台北科大了解第1届甘比亚石油专班开设情形,近年甘比亚与台北科大陆续合作开设电脑资讯、土木和都市建设专班,累积培育200名甘比亚人才。

台北科大甘比亚学生雷穆和(Muhammed Dukuray)去年与台湾女性结婚生子,今天带着6个月大的混血男婴雷仲贤出席,与马总统和贾梅分享喜悦,象征“台甘友好合作”的结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