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士兵维基解密案获法官相助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美国军事法官林德(Colonel Denise Lind)已要求军队检察官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称他们向该国历史上最大的保密信息泄漏案--被控美军一等兵曼宁的律师隐瞒了证据。

据澳新社消息,林德的判决是一等兵曼宁(Bradley Manning)辩护团队的局部胜利,他们称检察官在推卸责任,并未分享所获证据。

其中包括政府机构对成千上万外交电报和战争日志网被维基解密网站公布所造成的损害之评估报告。

今年24岁的前美国陆军一等兵、情报分析员曼宁于2009年至2010年间在美军驻伊拉克“前沿行动基地”工作期间,他涉嫌向维基解密网站提供数以万计的外交电报、视频资料及其他机密信息。曼宁于2010年5月在伊拉克被捕,并于当年7月以转移机密信息为由遭指控。

对曼宁的严重指控有22项,如果其罪名成立,曼宁可能会面临终生监禁。

对他的审判原定在9月21日,但是林德说审判可能会被推迟到11月或明年1月。

曼宁的辩护律师库姆斯(David Coombs)争辩说,损害评估报告将揭示这些信息的泄露几乎没有对国家安全或外交关系造成危害。

少校费恩(Ashden Fein)则坚持认为检察官们在履行他们的义务,他们还在继续整理相关文件。

费恩说这个过程是费时的,因为需要从63个政府机构收集信息。

不过,林德还是下令检察官们起草一份“尽职声明”,详细介绍在曼宁被控以来的两年内,他们为获取和分享这些材料做出的努力。

库姆斯称检察官没有提供这些材料,故已影响到对曼宁审判的公正性。

林德还下令检察官们移交由国务院和国家办事处编制的损害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