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负丑闻上京 多政党促辞职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违建丑闻越爆越多,据称已经引起北京震怒。星期二他离开香港去北京后,继续有政党到他大宅门口抗议,并要求他在七一上任后立即辞职。

口号:“违建王,梁振英,无诚信。”

十多名社民连成员下午到梁振英山顶豪宅外抗议,要求他为违建风波辞职。他们带同19个沙包,印上盛传是五司十四局司局长人选的肖像,逐一抛进大闸内,讽刺梁振英急拆违建物,目的是为胡锦涛访港拆弹。又将写有"梁振英无诚信"的抗议横额挂在寓所大闸上。

香港社民连成员梁国雄:“告诉胡锦涛主席听,我们不需要一个大话精的特首。”

身为社民连主席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并打算就梁振英诚信问题,提出司法复核。

另外,公民党要求梁振英星期五前交代当年买卖合约、测量师等报告,否则会引用权力及特权法索取资料。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帮香港人尽量找出是不是梁振英蓄意隐瞒这个违建事件。”

有时事评论员认为,梁振英的丑闻,李旺阳事件,以及市民对中共的怒火,将会令胡锦涛此行访港非常尴尬。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他既要为特区政府撑场,但又要面对香港市民的怒火,两者之间他只是采取一种躲避的形式。无论他怎样出席庆典活动,到最后,在市民的眼光里面他就是回避了实质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