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負醜聞上京 多政黨促辭職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違建醜聞越爆越多,據稱已經引起北京震怒。星期二他離開香港去北京後,繼續有政黨到他大宅門口抗議,並要求他在七一上任後立即辭職。

口號:「違建王,梁振英,無誠信。」

十多名社民連成員下午到梁振英山頂豪宅外抗議,要求他為違建風波辭職。他們帶同19個沙包,印上盛傳是五司十四局司局長人選的肖像,逐一拋進大閘內,諷刺梁振英急拆違建物,目的是為胡錦濤訪港拆彈。又將寫有"梁振英無誠信"的抗議橫額掛在寓所大閘上。

香港社民連成員梁國雄:「告訴胡錦濤主席聽,我們不需要一個大話精的特首。」

身為社民連主席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並打算就梁振英誠信問題,提出司法覆核。

另外,公民黨要求梁振英星期五前交代當年買賣合約、測量師等報告,否則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索取資料。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幫香港人盡量找出是不是梁振英蓄意隱瞞這個違建事件。」

有時事評論員認為,梁振英的醜聞,李旺陽事件,以及市民對中共的怒火,將會令胡錦濤此行訪港非常尷尬。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他既要為特區政府撐場,但又要面對香港市民的怒火,兩者之間他只是採取一種躲避的形式。無論他怎樣出席慶典活動,到最後,在市民的眼光裏面他就是迴避了實質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