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前副省长贪数百亿 拥46房产养46名情妇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几年大陆民间要求中共官员公布个人财产的呼声不断,有不少人甚至因此被拘留监禁。近日网民热议,中共十八前官员财产公示终于启动,有官员的个人财产被网民公示,贪腐之巨令人瞠目结舌。去年落马的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据传涉贪金额贪污90亿美元,包养有46名情妇,目前已开除党籍公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纪委对黄胜立案检查后,证实黄胜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并给国家造成严重经济损失,道德败坏。报导称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有问题已涉嫌犯罪,中央决定开除黄胜党籍及公职,收缴其违纪所得,并移送他到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现年58岁的黄胜是山东威海人,2007年起任山东省副省长,去年落马。网上传闻指他涉贪金额贪污90亿美元巨款,包养有46名情妇,46房产,家属已全部移民海外,此人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黄三亿下马了”

去年11月24日,分管教育的副省长黄胜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后,网上就曾议论纷纷。

在百度德州吧,网民boyliu1982发帖说:“黄三亿下马了”,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

有知情网友爆料说,黄胜的儿子和皇明太阳能集团老总黄鸣闺女都在加拿大,他们是儿女亲家。

另有网民曝料说:“2010年,有人给中纪委写信,举报黄胜,中纪委派人来查,德州将近10名正县级干部涉案,最突出的一个是原德州财政局的官员--黄胜在德州干书记的时候的御用司机,他的儿子在澳洲,座驾开保时捷,官方说此人家产是2000万,但至少1个亿以上,就在查黄胜的时候,这个关键人物消失了,半月后发现此人无故遭袭击傻了。”

还有网民分析,黄胜目前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也只能是“双开”,其实“双开”就是权贵者贪腐的保护伞,违法犯罪败露后的防弹衣。该网民认为,黄胜不可能大查,好多好多的这样的案子都是到此为止。

网民议论纷纷,要求严查“大鱼”

有网民指出,“查查我们的公仆家属在海外的,其实都和山东副省长黄胜差不多,只不过是金额不同罢了。”

另有网民指称,“官员财产公示终于启动”:1.茂名副市长杨光亮房产140套,现金12亿;2.楚雄州长杨红卫房产230套,现金17亿;3.杭州副市长许迈永房产250,现金14亿;4.山西蒲县煤炭局长郝鹏俊房产350套,现金30亿;5.山东副省长黄胜房产460套,现金90亿美元;6.浙江省药监局长黄萌房产840套,现金20亿。

还有网民分析,山东副省长黄胜被开除党籍,接下去将受到法律制裁。官家的声明,依然黄某人生活腐化,作风败坏。为什么贪污腐败案件层出不穷,每回都是个人的问题,体制的问题谁来追究?问题是处在个人,还是体制?黄不是一颗钉子,而是一个群体现象的表象。杀了一个黄,一定还有千千万万个黄站出来。

也有网民指出,看中共的贪腐官员,“落马”前个个都是人五人六、踌躇滿志,个个都是廉政、勤政的模范。既然黄胜外号叫“黄三亿”,也就是说黄胜是个巨贪,那么他贪的钱也绝对不会独享,应该是送出去了。那么,他的钱送给哪些人了,有必要严查“大鱼”。

共产党内有一句话:反贪腐,要亡党!不反,要亡国!所以有网民断定,目前中共高层严查贪腐只是在互相打击政敌,为即将到来的十八大上位为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