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航天耗资390亿 将载外国航天员升空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在实现海底深潜和航天工程中的太空站,手控交会对接突破后的记者会上透露,预期明年会发射同属载人工程的神舟十号,耗资约390亿元人民币。相关人士透露,随着航天技术成熟,中国将培养外国航天员,包括让外国航天员乘坐中国的神舟飞船飞向太空。针对耗资不及神州十号的神九升空, 大陆官媒与网路和民间舆论已出现了激烈的对峙与交锋。

中国一定会载外国航天员升空

《法广》报导,24日中国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在神舟九号和天宫一号成功手控交会对接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从1992年开始实施载人航天工程,至完成第一阶段的神舟六号“多人多天”载人升空任务,一共花了200亿元;其后至明年完成神舟十号升空,便全部完成交会对接任务,预算经费应不到200亿,约为190亿元。故此,整个工程的总经费约为390亿。

虽然目前中国仍处于突破载人航天基本技术的阶段,航天飞行次数亦属有限,但武平透露,随着航天技术日趋成熟,中国一定会用这些技术来培养外国航天员,“包括能够有外国航天员乘坐我们的神舟飞船飞向太空”。

武平还透露,神舟九号预计本周返回地面,届时,当局会第一时间把航天员护送到有足够医疗设备和保障的地方。她还称,女航天员刘洋在很短时间内已适应了太空的失重环境,身心状态良好,做事操作细致。

神九升空 民间舆论与中共官媒交锋

针对日前神州九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升空, 网路和民间舆论与中国官方主流媒体,出现了激烈的对峙与交锋。

中共喉舌《新华社》曾播发电稿,为“神九”升空以及“蛟龙”号海试下潜的新纪录这两项壮举而欢呼,并赞美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正在变为现实;《人民日报》也为神舟九号成功发射与胡锦涛的贺电配上了大字套红头条标题。

网友喇叭弟嘲讽道;“发射神马都不能拯救人心” 你以为送几个人升空就能振奋国人吗?时代不同了!只要贪腐还在横行霸道、强拆还在继续、司法还在黑箱操作、计生还在强制流产、遭受非法对待的人们还在被为稳…你就是痴心妄想! 如果强奸幼女的人大代表、贪腐过亿的官员、强拆要了人命的刽子手…..你不拉几个出来枪毙,试试看?百姓将一片喝倒彩!

家草军书表示,就算神九“射得世界第一,也改变不了你没有公平没有正义的环境,你在衙门还得看冷脸,你在医院还得吃天价药,你的退休年龄还得照样延迟……”。

知名时政评论家李剑芒则反问道: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几十公里以外的孩子,却没有一个像样的教室,你难道不感到痛心吗?为了这个“大炮竹”,几百万的儿童没有受到良好教育的机会,这也值得激动吗?”

“神九”花了纳税人多少钱

也有网民在追问,“神九”究竟花了纳税人多少钱?为什么所有的官方媒体均只字不提。

评论员周明华在微博上披露,神九光燃料一项就要六百三十亿人民币,而中国的免费教育只需要六百亿,你说,假如用这些钱来做免费教育,又该如何?

随后新浪微博宣布,周明华这条信息不实,并提供了新华社的旧稿称,“中国载人航天近20年仅花费350亿,还不及美国一年的投入”作为证据。但没有人相信。

神九升空 民众病无所医 养老不保

有网友指出,七十年代,中国的人造卫星上天,传回的《东方红》乐曲也曾让一些人如醉如痴,但当时,中国一片红色恐怖,几百万精英被关在牛棚里,许多被残害致死。同时,民众就连买生活必需品,都要凭票、凭证,这样的国家令人尊敬吗?

也有网友调侃,“神九”发射肯定成功。但假设给大家一个移民机会,哪怕是移民希腊,有多少人会选择拒绝呢?一个国家不把投资用于民生,而是热衷于搞这些虚无缥缈的形象工程建设,积累所谓的大国资本,在全球除了几个少数非洲国家,有人认为你是大国吗?

网友川人指出,当神九起飞的那一刹那,让我们看看自已身边,有多少人因为医疗资金问题,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亲人离去。而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媒体,发微博…因为他们很清楚,政府根本不管这些。当一个国家的民生最基本的医疗问题都要以同胞帮同胞捐款的方式来解决,除了证明政府的不作为和无能以外,剩下的恐怕就是无耻了。

网友“卡布季诺”的博客文章说,大国崛起,就应当量力而行,像澳大利亚和瑞典等国家,办不起我们这样奢华的奥运和世博,更别说搞什么“载人上天”了。但人家却有财力为自己的国民谋取最大的福祉,而不像我们在南方发生百年不遇的大旱时,却仅仅只拨出区区一个多亿的救灾款,令人惨不忍睹。而中国的对外援助却是无比的慷慨,今天大笔一挥,免掉若干国家的债务,明天再拿出几个亿来搞外援。回顾历史,从五十年代到今天,我们打肿脸充胖子,搞了数不清的外援,可我们又得到了什么呢?有一个真正的朋友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