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天耗資390億 將載外國航天員升空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在實現海底深潛和航天工程中的太空站,手控交會對接突破后的記者会上透露,預期明年會發射同屬載人工程的神舟十號,耗資約390億元人民幣。相關人士透露,隨著航天技術成熟,中國將培養外國航天員,包括讓外國航天員乘坐中國的神舟飛船飛向太空。針對耗資不及神州十號的神九升空, 大陸官媒與網路和民間輿論已出現了激烈的對峙與交鋒。

中國一定會載外國航天員升空

《法廣》報導,24日中國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武平在神舟九號和天宮一號成功手控交會對接后的記者會上透露,從1992年開始實施載人航天工程,至完成第一階段的神舟六號「多人多天」載人升空任務,一共花了200億元;其後至明年完成神舟十號升空,便全部完成交會對接任務,預算經費應不到200億,約為190億元。故此,整個工程的總經費約為390億。

雖然目前中國仍處於突破載人航天基本技術的階段,航天飛行次數亦屬有限,但武平透露,隨著航天技術日趨成熟,中國一定會用這些技術來培養外國航天員,「包括能夠有外國航天員乘坐我們的神舟飛船飛向太空」。

武平還透露,神舟九號預計本周返回地面,屆時,當局會第一時間把航天員護送到有足夠醫療設備和保障的地方。她還稱,女航天員劉洋在很短時間內已適應了太空的失重環境,身心狀態良好,做事操作細緻。

神九升空 民間輿論與中共官媒交鋒

針對日前神州九號載人飛船的發射升空, 網路和民間輿論與中國官方主流媒體,出現了激烈的對峙與交鋒。

中共喉舌《新華社》曾播發電稿,為「神九」升空以及「蛟龍」號海試下潛的新紀錄這兩項壯舉而歡呼,並讚美稱,「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正在變為現實;《人民日報》也為神舟九號成功發射與胡錦濤的賀電配上了大字套紅頭條標題。

網友喇叭弟嘲諷道;「發射神馬都不能拯救人心」 你以為送幾個人升空就能振奮國人嗎?時代不同了!只要貪腐還在橫行霸道、強拆還在繼續、司法還在黑箱操作、計生還在強制流產、遭受非法對待的人們還在被為穩…你就是痴心妄想! 如果強姦幼女的人大代表、貪腐過億的官員、強拆要了人命的劊子手…..你不拉幾個出來槍斃,試試看?百姓將一片喝倒彩!

家草軍書表示,就算神九「射得世界第一,也改變不了你沒有公平沒有正義的環境,你在衙門還得看冷臉,你在醫院還得吃天價葯,你的退休年齡還得照樣延遲……」。

知名時政評論家李劍芒則反問道: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幾十公里以外的孩子,卻沒有一個像樣的教室,你難道不感到痛心嗎?為了這個「大炮竹」,幾百萬的兒童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機會,這也值得激動嗎?」

「神九」花了納稅人多少錢

也有網民在追問,「神九」究竟花了納稅人多少錢?為什麼所有的官方媒體均隻字不提。

評論員周明華在微博上披露,神九光燃料一項就要六百三十億人民幣,而中國的免費教育只需要六百億,你說,假如用這些錢來做免費教育,又該如何?

隨後新浪微博宣布,周明華這條信息不實,並提供了新華社的舊稿稱,「中國載人航天近20年僅花費350億,還不及美國一年的投入」作為證據。但沒有人相信。

神九升空 民眾病无所医 养老不保

有網友指出,七十年代,中國的人造衛星上天,傳回的《東方紅》樂曲也曾讓一些人如醉如痴,但當時,中國一片紅色恐怖,幾百萬精英被關在牛棚里,許多被殘害致死。同時,民眾就連買生活必需品,都要憑票、憑證,這樣的國家令人尊敬嗎?

也有網友調侃,「神九」發射肯定成功。但假設給大家一個移民機會,哪怕是移民希臘,有多少人會選擇拒絕呢?一個國家不把投資用於民生,而是熱衷於搞這些虛無縹緲的形象工程建設,積累所謂的大國資本,在全球除了幾個少數非洲國家,有人認為你是大國嗎?

網友川人指出,當神九起飛的那一剎那,讓我們看看自已身邊,有多少人因為醫療資金問題,不得不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親人離去。而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媒體,發微博…因為他們很清楚,政府根本不管這些。當一個國家的民生最基本的醫療問題都要以同胞幫同胞捐款的方式來解決,除了證明政府的不作為和無能以外,剩下的恐怕就是無恥了。

網友「卡布季諾」的博客文章說,大國崛起,就應當量力而行,像澳大利亞和瑞典等國家,辦不起我們這樣奢華的奧運和世博,更別說搞什麼「載人上天」了。但人家卻有財力為自己的國民謀取最大的福祉,而不像我們在南方發生百年不遇的大旱時,卻僅僅只撥出區區一個多億的救災款,令人慘不忍睹。而中國的對外援助卻是無比的慷慨,今天大筆一揮,免掉若干國家的債務,明天再拿出幾個億來搞外援。回顧歷史,從五十年代到今天,我們打腫臉充胖子,搞了數不清的外援,可我們又得到了什麼呢?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