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经典戏“白蛇传”大雨实境水过瘾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新竹市为了庆祝升格省辖市三十周年,举办“超炫国际端午节”,昨天(24号)晚间请到了明华园演出经典戏码“白蛇传-水漫金山寺”,原本预计五万个座椅,最后涌入了7万多位民众,而最后重头戏水烟金山寺,还特地出动洒水车天降大雨,让大人小孩看完都直呼过瘾。

“白蛇传”最后压轴戏码,明华园当家小生孙翠凤与当家花旦郑雅升,从20楼的高度吊挂降落,配合9部洒水车天降大雨的3D立体演出,让融入剧情而淋到雨的民众觉得很过瘾。

民众:“喷水好好玩。”

民众:“好玩。”

民众:“很好玩。”

民众:“洒水好玩。”

新竹市市长 许明财:“淋得很过瘾啊,今天非常热闹,感谢大家的帮忙,让大家有这个机会淋到福雨,福雨啦。”

还有民众一家人从高雄北上,刚好有机会一睹这壮观的演出。

民众:“从南部上来看啊,很好看啊,真的一定要来看,一定要来看。”

民众:“第一次,不曾看过这淋水的,很久没看,场面不错啦,不错啦。”

民众:“演得很辛苦,大家看得很开心很满意。”

突破传统戏曲的演出手法,小朋友都说赞。

民众:“好好看,我们老师在故事屋有讲过。”

民众:“一个歌仔戏它可以用这种,现代的手法把它呈现出来,这是一个很好的一个创意,这样我们的传统,这种的民俗就可以依传承下去,而且有很多新的年轻人一直出来(演员),这是很棒的。”

野台戏的乐趣,加上声光与实境 的感受,让民众度一个深刻且难忘的端午佳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佘志诚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