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西当选埃及总统 承诺保持团结

【新唐人2012年23月25日讯】(美国之音电)埃及选举委员会星期天宣布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尔西在自由的总统选举中获胜。他承诺为了国家的团结努力工作,支持国际上缔结的协议。

穆尔西在他首次作为候任总统的讲话中,提出包括各界人士的理念,这与他令选民两极分化的竞选运动形成鲜明对比。他在竞选中战胜了倾向当局的候选人沙菲克。

穆尔西呼吁包括穆斯林和基督徒在内所有的埃及人团结一致。他说,这是摆脱困境的唯一途径。去年民众的一场起义废黜了长期以来的总统穆巴拉克,使军方在混乱的过渡阶段掌权。

几个小时前,埃及的选举委员会宣布穆尔西为6月16日到6月17日决选的胜出者,获得百分之52的选票,比沙菲克多80万票。决选的投票率为百分之51。穆尔西的支持者大量出动,挤满了开罗的胜利广场,庆祝穆尔西的胜利。他们还高呼胜利的口号,挥动旗帜,燃放烟花,直至深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