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爾西當選埃及總統 承諾保持團結

【新唐人2012年23月25日訊】(美国之音電)埃及選舉委員會星期天宣佈穆斯林兄弟會候選人穆爾西在自由的總統選舉中獲勝。他承諾為了國家的團結努力工作,支持國際上締結的協議。

穆爾西在他首次作為候任總統的講話中,提出包括各界人士的理念,這與他令選民兩極分化的競選運動形成鮮明對比。他在競選中戰勝了傾向當局的候選人沙菲克。

穆爾西呼籲包括穆斯林和基督徒在內所有的埃及人團結一致。他說,這是擺脫困境的唯一途徑。去年民眾的一場起義廢黜了長期以來的總統穆巴拉克,使軍方在混亂的過渡階段掌權。

幾個小時前,埃及的選舉委員會宣佈穆爾西為6月16日到6月17日決選的勝出者,獲得百分之52的選票,比沙菲克多80萬票。決選的投票率為百分之51。穆爾西的支持者大量出動,擠滿了開羅的勝利廣場,慶祝穆爾西的勝利。他們還高呼勝利的口號,揮動旗幟,燃放煙花,直至深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