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报违建惹众怒‭ ‬政党拟特权法彻查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瞒报违建一事越演越烈,多个政党到候任特首办抗议,批评梁振英在特首选举期间发出不实声明,考虑在立法会提出引用特权法调查和提出不信任动议,并要求廉署主动介入调查。

香港公民党和民主民生协进会成员,分别游行到候任特首办抗议。

口号:梁振英、大话精、僭建多到数不清。
口号:特首未上任,诚信已破产。

公民党批评梁振英的诚信完全破产,不应该担任特首,要求梁7月1日上任后,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接受质询。公民党并计划引用特权法动议调查。

他们呼吁港人7月1日上街游行表达不满。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希望大家在7月1日记得出来,用我们的脚步,清楚向胡锦涛说,香港人不要西环(中联办)治港。”

民协十多名代表部分人戴上梁振英的面具,讽刺他说大话。

香港民协主席廖成利:“7月1日就算他宣誓就任,他都应该立即辞职,我们也要求廉署主动介入今次事件。”

包括建制派等多个政党皆要求梁振英公开交代事件。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我希望他尽快出来开诚布公告诉大家,当年他买房子的时候究竟发生什么事,因为市民对此事有很大的质疑。”

香港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自由党支持必须要彻查究竟梁振英有否说大话,有否隐瞒市民。”

民主党将在星期一召开中委会决定是否提出选举呈请,挑战特首选举结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