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報違建惹眾怒‭ ‬政黨擬特權法徹查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瞞報違建一事越演越烈,多個政黨到候任特首辦抗議,批評梁振英在特首選舉期間發出不實聲明,考慮在立法會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和提出不信任動議,並要求廉署主動介入調查。

香港公民黨和民主民生協進會成員,分別遊行到候任特首辦抗議。

口號:梁振英、大話精、僭建多到數不清。
口號:特首未上任,誠信已破產。

公民黨批評梁振英的誠信完全破產,不應該擔任特首,要求梁7月1日上任後,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接受質詢。公民黨並計劃引用特權法動議調查。

他們呼籲港人7月1日上街遊行表達不滿。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希望大家在7月1日記得出來,用我們的腳步,清楚向胡錦濤說,香港人不要西環(中聯辦)治港。”

民協十多名代表部分人戴上樑振英的面具,諷刺他說大話。

香港民協主席廖成利:“7月1日就算他宣誓就任,他都應該立即辭職,我們也要求廉署主動介入今次事件。”

包括建制派等多個政黨皆要求梁振英公開交代事件。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我希望他儘快出來開誠佈公告訴大家,當年他買房子的時候究竟發生甚麼事,因為市民對此事有很大的質疑。”

香港自由黨主席劉健儀:“自由黨支持必須要徹查究竟梁振英有否說大話,有否隱瞞市民。”

民主黨將在星期一召開中委會決定是否提出選舉呈請,挑戰特首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