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选揭晓 民众反映各样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埃及大选结果揭晓,穆斯林兄弟会竞选人穆尔西打败了前总理沙菲克,成为新总统。双方的支持者们在竞选结果公布后反映各有不同。

穆斯林兄弟会政治分支“穆斯林活动前线”秘书长曼所:“胜利是一个好兆头。埃及民众取得的胜利将对整个阿拉伯世界和其他穆斯林国家产生影响,特别是这些发生了流血事件的国家。他们必须要重新考虑政策,尊重人民的意愿。”

在穆尔西的支持者们欢呼雀跃的时候,沙菲克的支持者却深感失望,希望穆尔西能够担当好总统的职责,尊重埃及的少数人团体。

民众:“我希望沙菲克能赢,但是既然穆尔西当选了,我希望对他说,埃及民众给了你领导埃及的权利。埃及是一个多种信仰共存的国家,有穆斯林,也有基督教。四年以后,你要让埃及保持这个多种信仰共存的状态,有穆斯林和基督教,没有歧视,没有战争。”

穆尔西以超过沙菲克将近90万票、相当于3.5个百分点的支持率当选为埃及总统,他将和军方密切合作,重新制定宪法,定义总统的权力。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