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击落土战机 紧张情势突升高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中央社安卡拉24日法新电)安卡拉当局今天指控,叙利亚在国际空域击落一架土耳其军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表示,将于26日召开紧急会议,这引起各方担忧,紧张情势可能在此敏感区域一触即发。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警告叙利亚,不要向土耳其军方挑战。北约盟国英国则表示,支持“坚实的”国际行动。

达夫托葛鲁告诉“土耳其之声”(TRT)国营电视台:“根据我们的结论,我方军机是在距离叙利亚13海里的国际空域被击落的。”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说:“(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不该犯下这个错误,认为做坏事可不被处罚。它将为其行为付出代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CNN-Turk)报导,搜救队已在海面下1300公尺处找到军机残骸,不过并未揭露确切地点。安卡拉当局表示,无法证实报导内容。

叙利亚亲政府的“国家报”(Al-Watan)今天引述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希(Jihad Makdissi)的话:“叙利亚只不过在行使国家主权和国防。叙利亚和土耳其没有敌意,不过有政治上的紧张关系。”

马克迪希说:“发生的是一件意外,而非某些人喜欢说的攻击事件,因为这架飞机被击落时,是在叙利亚领海上的叙利亚领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