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将大选 革命制度党卷土重来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3日法新电)墨西哥总统大选将于7月1日登场,革命制度党(PRI)在帅气总统候选人及其迷人的电视明星妻子带领下,准备重掌国家大权。墨西哥20世纪多数时间由革命制度党执政。

倘若选前民调正确,45岁的革命制度党候选人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将轻松取得胜利。而在胜选推波助澜下,革命制度党的国会和地方议员参选人可能得益。

革命制度党数十年来一直是墨西哥国家的代名词,直到2000年保守派国家行动党(National Action Party)的佛克斯(Vicente Fox)当选总统。佛克斯卸任后,同为国家行动党的卡德隆(Felipe Calderon)成为现任总统。

革命制度党藉由分赃、贪污,以及运用选举舞弊和负面媒体报导等手段逼退反对党,执掌墨西哥国政长达71年。

秘鲁作家尤萨(Mario Vargas Llosa)众所周知地曾嘲讽革命制度党的统治是“完美独裁政权”。

根据米托夫斯基(Mitofsky)民调公司最近所做的调查,潘尼亚尼托拥有44%支持度,领先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也就是左派民主革命党(PRD)的罗培兹(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5个百分点。执政国家行动党的瓦兹盖斯莫塔(Josefina Vazquez Mota)则有25%,位居第3。(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