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將大選 革命制度黨捲土重來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3日法新電)墨西哥總統大選將於7月1日登場,革命制度黨(PRI)在帥氣總統候選人及其迷人的電視明星妻子帶領下,準備重掌國家大權。墨西哥20世紀多數時間由革命制度黨執政。

倘若選前民調正確,45歲的革命制度黨候選人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將輕鬆取得勝利。而在勝選推波助瀾下,革命制度黨的國會和地方議員參選人可能得益。

革命制度黨數十年來一直是墨西哥國家的代名詞,直到2000年保守派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的佛克斯(Vicente Fox)當選總統。佛克斯卸任後,同為國家行動黨的卡德隆(Felipe Calderon)成為現任總統。

革命制度黨藉由分贓、貪污,以及運用選舉舞弊和負面媒體報導等手段逼退反對黨,執掌墨西哥國政長達71年。

秘魯作家尤薩(Mario Vargas Llosa)眾所週知地曾嘲諷革命制度黨的統治是「完美獨裁政權」。

根據米托夫斯基(Mitofsky)民調公司最近所做的調查,潘尼亞尼托擁有44%支持度,領先最接近的競爭對手,也就是左派民主革命黨(PRD)的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5個百分點。執政國家行動黨的瓦茲蓋斯莫塔(Josefina Vazquez Mota)則有25%,位居第3。(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