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宣布新总统 穆尔西胜选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埃及大选终于有了结果,总统选举委员会于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宣布穆斯林兄弟会竞选人穆尔西获胜。在开罗的解放广场聚集了成千上万等待结果的人们,在确认了穆尔西获胜的瞬间,激动的人群立即开始了欢快的庆祝活动。广场上空燃起了烟花,支持者震耳欲聋的呼喊着“穆尔西、穆尔西”的名字。

选举委员会主席法鲁克.苏丹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宣布中,详细宣布了几十个具体有关投票违规的调查结果,并宣布穆尔西最终赢得了51.7%的选票,而他的对手前总理沙菲克的得票率为48.3%。

穆尔西在竞选时承诺在伊斯兰旗帜下“稳定、安全、公正、繁荣”。他在穆巴拉克当政期间的2000至2005年曾经以独立身份任议会议员,是议会为数不多的穆斯林兄弟会议员的领导人之一。穆尔西是一位在美国接受教育的工程师,曾在南加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不过也有很多人担心,新总统到底能有多少实质的行政权力。上星期,军方“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解散了穆斯林兄弟会主导的议会,很多人士认为这是军方对埃及实施铁腕管制的前奏,而且由于目前埃及没有有效的宪法,总统权力几乎可以完全由军方规定。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