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过后 鳄鱼爬上街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4日电)屏东县潮州消防分队昨天深夜捕获1只躲在路旁轿车下的小鳄鱼,消防人员今天表示,东港溪这几年有鳄鱼出没,这只鳄鱼不排除是大雨后,东港溪爬出来的野生鳄鱼。

昨天深夜11时左右,潮州镇太平路的郭姓民众听到狗不断狂吠,于是出门查看,吃惊地发现自家的轿车下有1只鳄鱼,立刻向119报案。

接获报案的消防队不敢大意,出动2名消防员,准备网子、绳子、胶带及手套,前往捕鳄,消防人员请民众将车开走,而后用捕兽网捕捉鳄鱼,引来左右住户关切,捕捉过程中,鳄鱼想要逃脱,但仍被捕获。

2名消防员以胶带缠绑利颚,平息了附近住家的恐慌,大家纷表谢意。

这只小鳄鱼是凯门眼镜鳄,长约1.2公尺,重10公斤,屏东县消防局第二大队大队长程冰霜表示,每当汛期期间,养殖场常因强降雨导致鳄鱼流失,这只鳄鱼脚上并没有脚环,东港溪这几年传出有鳄鱼出没,不排除是野生鳄鱼或民众弃养,已交由相关单位查证。

6年前的水灾,让潮州镇1家鳄鱼场流失多只鳄鱼,这几年来,陆陆续续有民众在东港溪捕获鳄鱼,而且多是小鳄,脚上没有脚环,研判当年流失的鳄鱼已经在东港溪繁殖,潮州消防分队就曾在竹田乡的水沟及鸭场内捕获鳄鱼。

消防队呼吁,鳄鱼具有一定攻击性,民众发现时,不要靠近、不要惊动它,立刻拨打119报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