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试办行动学习 教育部验收成果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 社区广角镜(246)数位学习的趋势也开始推向国民教育。台湾教育部推动的国小行动学习计划在桃园市试办2年,教育部长蒋伟宁到桃园龟山的枫树国小实地了解,我们也去看看。

讲台上老师操作大型的触控萤幕,上课内容同步传送到每位学生的平板电脑上,学生可以马上进行老师分派的作业或讨论。

桃园县县长吴志扬:“我们发现有些是很适合用这种方式,有些我们平常用手操作还更快,所以我觉得不一定很硬性的每一个科目每一个方式要电脑化。”“看太久这个眼晴,所以也不宜用太久。)”

出席试办行动学习的教育部长蒋伟宁,对于即将上路的十二年国教,有许多学者提出不同意见。蒋伟宁强调,会与各方做好沟通。

教育部长蒋伟宁:“这些意见里面,如果有我们可以进一步改进的,我们就努力来做,我想大的方向,教育部对于十二年国教的推动,应该掌握的非常好。我想我们持续跟所有各界沟通,希望十二年国教在103年准时的能够上路。”

教育部推动数位学习国家型计划,初步先从10所小学进行电子书包试办计划,未来预计扩大到100所。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吴美蓉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