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党促廉署查梁振英选举舞弊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日被揭发大宅有多处违规建筑物后,多个政党到廉政公署投诉,要求调查梁振英在特首选举期间,声称寓所没有违规建物是否作出不实陈述,涉嫌选举舞弊。

一批民主党成员到廉政公署总部投诉,指梁振英在去年5月及在特首选举期间,说过住所内没有违规建筑物,误导当时选委的投票意向,涉嫌触犯选举舞弊条例。

香港民主党中委黄碧云:“我很希望曾荫权先生和廉政公署立即展开调查,因他作为廉政公署最高领导人,如果他其身不正,公众会非常之质疑他能否领导廉政公署和香港。”

抗议人士在廉署门外撕毁讽刺梁振英住所有违规建筑物的漫画,以及递交请愿信。此外,民主党正考虑向法院提出选举呈请。

另外一批社民连成员先到廉署投诉,接着晚上到梁振英位于的山顶大宅外,抗议梁振英大宅有多项违规建筑物,梁振英亲自接过请愿信及寓意梁是垃圾的铁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