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促廉署查梁振英選舉舞弊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近日被揭發大宅有多處違規建築物後,多個政黨到廉政公署投訴,要求調查梁振英在特首選舉期間,聲稱寓所沒有違規建物是否作出不實陳述,涉嫌選舉舞弊。

一批民主黨成員到廉政公署總部投訴,指梁振英在去年5月及在特首選舉期間,說過住所內沒有違規建築物,誤導當時選委的投票意向,涉嫌觸犯選舉舞弊條例。

香港民主黨中委黃碧云:「我很希望曾蔭權先生和廉政公署立即展開調查,因他作為廉政公署最高領導人,如果他其身不正,公眾會非常之質疑他能否領導廉政公署和香港。」

抗議人士在廉署門外撕毀諷刺梁振英住所有違規建築物的漫畫,以及遞交請願信。此外,民主黨正考慮向法院提出選舉呈請。

另外一批社民連成員先到廉署投訴,接著晚上到梁振英位於的山頂大宅外,抗議梁振英大宅有多項違規建築物,梁振英親自接過請願信及寓意梁是垃圾的鐵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