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庆祝端午节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6月23日星期六,是中国传统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中国各地举行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

端午节”又称“龙舟节”。最初,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战国时期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的。屈原出生在中国中部的湖北省宜昌市,为表示对当时朝廷腐败的不满,在邻省湖南投河自尽。

星期六,中国许多城市举行了龙舟赛或包粽子比赛,这两项是端午节最重要的庆祝活动。

在中国南部的海南省海口市,人们在大海或河流里沐浴。这个习惯也起源于神话传说,相信在这一天洗澡可以帮助他们保持健康。

在屈原的出生地秭归县,为表示当地人民对屈原的敬仰,庆祝活动就更加丰富。他们唱山歌,包粽子,给孩子们洗澡,用艾草叶驱赶邪灵和昆虫。这样的庆祝活动会持续整整一个月。

大澳龙村(Tai O Village)的龙舟巡游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活动之一,已经延续了超过100年。游行期间,渔民在船上放置佛像,然后沿河巡游,祈求平安和幸福。在2011年,这个传统被列为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