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慶祝端午節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6月23日星期六,是中國傳統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中國各地舉行了各種各樣的慶祝活動。

端午節」又稱「龍舟節」。最初,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戰國時期愛國詩人屈原而設立的。屈原出生在中國中部的湖北省宜昌市,為表示對當時朝廷腐敗的不滿,在鄰省湖南投河自盡。

星期六,中國許多城市舉行了龍舟賽或包粽子比賽,這兩項是端午節最重要的慶祝活動。

在中國南部的海南省海口市,人們在大海或河流裏沐浴。這個習慣也起源於神話傳說,相信在這一天洗澡可以幫助他們保持健康。

在屈原的出生地秭歸縣,為表示當地人民對屈原的敬仰,慶祝活動就更加豐富。他們唱山歌,包粽子,給孩子們洗澡,用艾草葉驅趕邪靈和昆蟲。這樣的慶祝活動會持續整整一個月。

大澳龍村(Tai O Village)的龍舟巡遊是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活動之一,已經延續了超過100年。遊行期間,漁民在船上放置佛像,然後沿河巡遊,祈求平安和幸福。在2011年,這個傳統被列為中國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