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犯罪 王卓钧:跨国多点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2日电)警政署长王卓钧今天表示,两岸联手打击诈欺犯罪已有成效,跨国多点打击犯罪成为未来工作新方向,如何与其他国家合作将是未来重点。

警政署今天召开“2012警政治安策略研讨会”,研讨会包括“防制电信网路诈欺执行成效与策进作为”及“犯罪预防宣导策略与执行成效”两大议题重点。

对于当前打击犯罪工作重点,王卓钧致词时指出,跨国多点打击犯罪常面临其他国家难以配合、境外调查取证适法性,以及电信网路管理等挑战,应及早因应、解决。

王卓钧强调,未来警察单位要提升服务品质,除符合世界管理趋势,且不影响警察执行干涉取缔任务。另外,王卓钧指示探讨如何设定服务评量机制,提高民众对治安的满意度。

这场治安研讨会安排台北市、台中市、花莲县及苗栗县4县市警局创新作为观摩展示。其中,台中市警局展示“到金融机构缴纳3-4级毒品行政裁罚费用”创新作为时,王卓钧指示将这项措施,推行到全国警察单位,以提升裁罚到案率及服务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