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爆豪宅僭建 诚信受质疑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还有10天就上任的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被传媒揭发山顶豪宅涉违规建筑,星期四他公开道歉,声称是无心之失。有政党质疑他说谎,认为他诚信有问题,要求他公开交代。

去年5月曾邀请传媒到访山顶大宅的梁振英,曾口口声声强调自己没有违规建筑,但香港传媒揭发他在豪宅内涉违规兴建一个约110平方呎的玻璃房,梁振英在星期三报导曝光后,即刻拆除玻璃房,并于周四公开道歉。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我是向公众致歉,这个是一个无心之失。

大约10名民主党成员,从汇丰银行游行到候任特首办抗议,斥责梁振英说谎,诚信破产,并撕烂请愿信以示不满。

发言人陈树英指出,今次事件除了涉及梁振英隐瞒数百万元的补地价费用之外,最重要是身为测量师的梁振英谎话连篇,和他之前对传媒的声明背道而驰。

香港民主党发言人陈树英:梁振英公开声明过,说他找过专业人士做评估,他自己所住的豪宅,是没有僭建的问题,但现在又被揭发有僭建,而且他承认有无心之失,在半天之内即刻拆除,这一点很大机会涉及一个失实声明的问题。

他们要求梁振英公开交代事件。今年竞选期间,梁振英曾利用对手唐英年违规建筑问题进行攻击,但却公开否认自己住宅有违规建筑。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