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爆豪宅僭建 誠信受質疑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還有10天就上任的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被傳媒揭發山頂豪宅涉違規建築,星期四他公開道歉,聲稱是無心之失。有政黨質疑他說謊,認為他誠信有問題,要求他公開交代。

去年5月曾邀請傳媒到訪山頂大宅的梁振英,曾口口聲聲強調自己沒有違規建築,但香港傳媒揭發他在豪宅內涉違規興建一個約110平方呎的玻璃房,梁振英在星期三報導曝光後,即刻拆除玻璃房,並於週四公開道歉。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我是向公眾致歉,這個是一個無心之失。

大約10名民主黨成員,從匯豐銀行遊行到候任特首辦抗議,斥責梁振英說謊,誠信破產,並撕爛請願信以示不滿。

發言人陳樹英指出,今次事件除了涉及梁振英隱瞞數百萬元的補地價費用之外,最重要是身為測量師的梁振英謊話連篇,和他之前對傳媒的聲明背道而馳。

香港民主黨發言人陳樹英:梁振英公開聲明過,說他找過專業人士做評估,他自己所住的豪宅,是沒有僭建的問題,但現在又被揭發有僭建,而且他承認有無心之失,在半天之內即刻拆除,這一點很大機會涉及一個失實聲明的問題。

他們要求梁振英公開交代事件。今年競選期間,梁振英曾利用對手唐英年違規建築問題進行攻擊,但卻公開否認自己住宅有違規建築。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