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扁连署 柯文哲:把人当人看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1日电)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今天表示,应把人当人看待,重视医疗人权,尊重受刑人,呼吁尽速让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

柯文哲最近与台北荣民总医院医师郭正典、行政院卫生署台北医院副院长郭长丰、马偕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陈乔琪、前台湾北社社长陈昭姿及台湾客社社长张叶森等人在网路发起连署,呼吁尽速让陈水扁保外就医。

柯文哲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表示,一般收容人每天可下工活动约8小时,而北监以无法维持安全等理由,剥夺陈水扁这个基本权利,让他形同被关禁闭。

柯文哲表示,“让陈水扁病死在狱中,符合台湾人最大利益吗?”让受刑人趴在地上写字、吃也坐在地上吃、睡也在地上,“连我都看不下去。”

处理陈水扁的事情需要仰赖政治智慧,柯文哲表示,“把人当人看待,给犯人一张床睡觉,这个超越蓝绿,台湾以人权立国最基本的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