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税案开庭 胡佳被殴 多人被“上岗”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6月20日,艾未未所属的发课公司案开庭。据知情人士透漏,因艾未未税案被“上岗”的维权人士包括:艾未未、许志永、莫之许、王荔蕻、吴玉仁、胡佳、刘荻、江天勇、周莉,刘晓原被郊游,海涛被带走,赵末赴京被截走。

据推特消息,6月19日中午,海涛从东师古返京的路上接到妻子杨兰的电话,房东要求他们22日之前搬家,房东说“什么原因你们自己清楚”。20日早8点,国保上门带走海涛,带走海涛的车辆牌号为“京LH9800”。

异见人士胡佳在推特上留言称自己被非法拘禁持续24小时,并被暴力围攻。“非法拘禁持续24小时了。他们拒绝出示证件,拒绝说明身份,拒绝说明理由。七八个国保横在面前吆三喝四,拦截去路。我坚持外出,就受到其中三个人的围攻。现场负责的国保掐住我的喉咙,拳肘相加。喉咙很痛,忍不住会咳嗽。手臂流血。”

胡佳打110报警,结果从市局转接到通州分局,被现场的国保们嘲笑不已。“是啊,共产党的天下,警匪一家。中仓派出所刘永利所长来出警了,给国保陪着笑,什么问题没解决很快就走了。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有高于其他警种的特权。我捡起被打飞的帽子,擦了手腕上的血,自己回家敷药。”

北京学者莫之许在推特说,他所属的东升派出所已对他上岗,许志永也在推特发布消息称并不知道今天开庭,一大早国保便来到他家中。

艾未未的法律顾问刘晓原律师20日上午九点半通过微博告知外界他遭到了控制,被软禁在北京郊外的山区,此外被限制行动自由的还包括,王荔蕻、江天勇、吴玉仁等。

此次开庭当局并没有归还账本,发课公司税务师杜延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发课公司的帐还没有归还,我觉得这个很好笑,因为他们也指控,偷税的金额没有纳入账。我不清楚他们怎么想的,他们总是以这样意想不到的做法让你感觉好笑,我们可以通过这个过程读懂这个故事。”

刘晓原是北京市旗鉴律师事务所律师,曾代理过福建三线民案、杨佳案及贵州青年何胜凯杀警案等,现为艾未未法律顾问。

胡佳因关注环保、爱滋病和维权人士多次被当局软禁、拘押,2008年,胡佳因言获罪,被当局诬判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