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独木舟冲浪遇鲨 澳男险丧命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电)官员表示,1名澳洲男子今天在玩独木舟冲浪时惊遇鲨鱼,鲨鱼猛力将他顶出独木舟冲浪板后,随即发动攻击。幸好友人赶忙前来相救,让男子逃过一劫。

西澳冲浪救生组织(Surf Life Saving WA)指出,男子当时正与友人在伯斯(Perth)1处海滩玩独木舟冲浪,顿时感觉“冲浪板后端遭遇巨大重击”。

起初他以为自己被水上摩托车撞到。

冲浪救生组织社区经理裴克(Chris Peck)告诉当地媒体:“男子被甩入水中,猛然回头后竟看见鲨鱼尾游过来。”

裴克说,这只据信长达3公尺的大白鲨,接着张口攻击独木舟冲浪板。

养鱼场发言人勃吉斯(Mike Burgess)说,大白鲨“咬了独木舟冲浪板尾端一大口”。

勃吉斯提到:“男子显然是遭鲨鱼的庞大气力抛出独木舟冲浪板。”他并说,过去“曾出现大白鲨攻击小船的案例”。

幸好男子的朋友奋勇划着独木舟冲浪板,经过鲨鱼身旁将孤立无援的男子救起。当局也赞赏这名友人勇气十足。(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