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会通过电子健康记录立法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近日,澳洲国会通过了一项有关电子健康记录(E-health records)系统的立法,至此,患者将不再需要重复地告诉医生他们的病史。联邦政府表示该系统将健康记录管理引入21世纪的史册,并可在紧急情况下为拯救生命提供相关信息。

据澳新社报导,19日晚国会参议院在联盟党的支持下通过了此项立法,尽管一些反对党参议员对隐私问题表示担心。

在澳洲,每年有19万人因用药不当入院,该系统旨在减少因用药不当而住院的人数,并减少因病人的资料不足导致的医疗差错。

电子健康记录可在网上查询,并有加密的密码保护。从7月1日起,电子健康记录系统将陆续开始实施。

自由党参议员菲耶瓦恩蒂维尔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对推出电子健康记录系统表示担忧,她同时希望联邦政府确认该系统的实施日期。

工党参议员麦克卢卡斯(Jan McLucas)称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实施日期,但表示该系统正处于最后一轮的测试。她说:“我们知道这是国家改革的一个复杂领域。我认为民众会对推出的高质量个人掌控的电子健康记录系统感兴趣。”

人们可以通过电话或到国民保健(Medicare)注册。

绿党参议员迪•纳塔莱(Richard Di Natale)称人们会对我们健康系统的技术落后感到震惊。

2011年个人掌管电子健康记录议案和2011个人掌管电子健康记录(相应修订)条例草案在参议院获通过,并已送呈总督等待签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