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李刚”再翻版 “我爸是交警”登场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新唐人记何雅婷综合报导)自从“我爸是李刚”红遍网络后,“我爸是某某”的讽刺喜剧时不时地热辣上演,从“我爸是局长”、“我爸是市长”,一路发展到“我爸是黑社会”, 嬉笑中带着苦涩,向这个日益荒诞化的社会敲响了警钟。日前,虎门交警执行公务时遇到一位声称“我爸是交警”的酒驾司机,消息传出后,立刻成为网络笑谈,有评论对此现象做了深入的评析。

6月17日凌晨,有网友@金泉少侠转发了一则微博新闻:虎门交警在辖区酒店、大排档、针对酒后驾驶与飙车违法行为执行公务时,发现一辆粤A牌的小轿车的司机满口酒气,于是要求其下车接受酒精测试。

司机孙某见状,立刻满脸堆笑说:“我也是交警,咱们是同行,自家兄弟,就放我一马吧。”交警坚持要求孙某接受酒精测试,并要求其出示警察证。孙某拿不出警察证,便改口说:“我爸是交警。”希望交警能放他一马。
  
现场交警看他前言不搭后语的,认为他喝醉酒胡说八道,未予理会,坚持给他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孙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2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于是,对其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

随后,办案交警将孙某连人带车带回虎门交警大队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孙某并非交警,但其父亲确实是北方某地的一名交警干部。

此事在网络上曝光后立刻传为笑谈,有网友质疑,如果这个酒驾司机是在他爸爸所管辖的地区被抓“现行”,结果又会如何呢?坚持对他处罚的那个交警会不会遭遇打击报复?

和讯网6月19日发布评论表示,“我爸是交警”刺痛的是这个社会所谓的公平,反映出的与其说人们对拼爹有所看法,倒不如说是公众对社会阶层靠血缘进行垄断而非靠公平竞争获得的不满。

该评论表示,拼爹的现象自古就有。文章列举了明朝大书画家董其昌的儿子董祖常拼爹的故事:董祖常强抢民女做小妾遭到村民阻拦时,开口便是:“我爸是董其昌!”激怒了村民。于是,万余民众在“若要活得好,先杀董其昌”的歌谣中,将董府团团围住,与董其昌雇来的数百个打手发生冲突,最后愤怒的民众放了一把火,董府全部化为焦土……

评论表示,与古代相比,我们生活的现实中,“我爸是XX”更是层出不穷。有权有势的“老爹”成了“儿女们”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为自己谋求不当私利的“挡箭牌”或“领路人”。而优越的家庭背景,坦荡的人生前途及父母的溺爱还让很多“官二代”、“富二代”养尊处优,不仅平时不学无术,而且为人飞扬跋扈。正是这些现象激发了公众对社会阶层靠血缘进行垄断而非靠公平竞争获得的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