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媒报导台湾健保制度经验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瓜地马拉大报“21世纪报”(Siglo 21)17日(当地时间)刊登中华民国行政院卫生署长邱文达“全民健保台湾经验”专文,并以显着篇幅刊载。

报导中指出,台湾是个面积虽小,却充满活力国家,尤其全民健保已开办18年,目前人口99.6%已纳入保险,为全面普及医疗保险,保障全民适切医疗服务。

卫生署长邱文达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十分重视卫生照护体系的建置,台湾全民健保深获国内外肯定,2011年有超过50个国家组团到台湾参访全民健保,被保险人享有在台湾逾2万5000家医疗院所就医的权利,医疗服务没有等待名单。

报导赞许台湾成为全民健保典范,称台湾提出“二代健保”改革方案,落实社会正义,并寻求更完善及有效率且高品质医疗服务。

另有瓜国“时报晚报”(La Hora)、“中美洲日报”(Diario de Centroamerica)及“瓜国新闻媒体电子报”(CID Newsmeida.com)等主要媒体,也刊登邱文达专文,藉由以上报导将有助于增进瓜国当地人民对台湾健保制度的认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