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成本增 日贸易赤字超预期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日本公布5月贸易赤字大于彭博社调查24名经济家所有预测,因核能电厂关闭,致能源进口增加。

日本财务省今天公布,5月贸易赤字达9073亿日圆(115亿美元),相较经济家平均估计的5444亿日圆赤字。

能源支出攀升及日圆兑美元汇率3月中旬以来升值约6%,对日本自去年萎缩回温的经济带来威胁。

首相野田佳彦16日批准重新启动关西电力公司的大饭核电厂,可让日本下个月回复核能供电。

摩根大通证券(JPMorgan Securities)驻东京经济家足利正道指出,“出口需求疲软,进口需求则愈来愈强。”

之前担任央行官员的足利正道表示,日本将处于贸易赤字状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或是永远如此”。

台北时间上午8时1分,日圆兑美元报79.04日圆兑1美元,去年10月曾创下75.35日圆的二战后高点。(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