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夕遇台风 菜价创四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最近婆婆妈妈上市场买菜真的很为难,因为菜价一天比一天高,今天台北市平均蔬菜批发价每公斤来到34.4元,创了四年新高,素食餐厅老板就说,许多民众干脆就不开伙了,到店里吃饭还比较划算。

厨师现在切的丝瓜,涨得吓死人,星期一市场休市,星期二去买就变二倍,从每公斤16元涨到35元。高丽菜也涨了4成,16元涨到22元,素食餐厅老板买菜头很大。

素食餐厅老板 许家团:
“今天买到最贵的就是菠菜了,天还没亮就60元了,最便宜的都30元以上,之前都在15元、16、17元,顶多25元已经是最高了,所以现在都在一倍半、二倍以上。”

每天80道菜不能少,老板更发现最近不少精打细算的民众干脆来买便当,家里不开伙还比较划算。

素食餐厅老板 许家团:
“大概至少多二、三成以上,这一阵子只能求(收支)平衡,不能求利润。”

趁雨势空档,不少民众赶紧上市场补货。

民众:
“都有比较贵,每一样都比较贵。像地瓜叶今天就30元,之前才20元、25元。”

民众:
“都贵了,明天可能会更贵。(今天多带了多少钱来买?)大概多带了500元。”

怕菜价一天比一天高,赶快多买一些,像白菜差一个交易日,1公斤就涨了快8成,小白菜、青江菜也涨了10元,涨幅都超过了六成,现在平均菜价是每公斤34元,这创了四年的新高,但星期六又是端午节,需求增加,因此菜价可能还要再飙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