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同月日 巡山员情侣冥婚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9日电)林务局梨山工作站森林护管员苏正纮和女友邓心宁,日前遭豪雨土石流活埋身亡;家属今天为两人举行冥婚,苏的大学同学播放2人生前出游点滴,场面哀凄中伴随温馨。

苏正纮家人在东势区白鹤亭殡仪馆为2人举办冥婚,立委江启臣、东势林管处处长陈奕煌以及苏正纮大学同学,前往送这对情侣人生最后一程。

“非常巧合,我的大儿子苏正纮和女友邓心宁,2人都在农历4月16日出生,正纮大女友3岁。”泪流满面的苏妈妈说,冥冥中自有巧合,苏正纮是子时(深夜11时至次日凌晨1时)出生,邓心宁是丑时(凌晨1时至3时)出生;除此之外,2人出生月份及日期完全一样。

苏爸爸说,儿子从小孝顺听话,非常有责任感,就连上山工作前,都会叮咛双亲不要太过劳累。

苏妈妈说,儿子和邓心宁交往8年,2人是学长学妹关系,邓心宁乖巧懂事,她早已把邓心宁当作是家人般呵护;儿子和女友早已论及婚嫁,但儿子总说等他考上公职正式人员后,才会和女友结婚,没想到愿望还没达成,2人却已离开人世。

苏正纮二姐夫表示,在他眼中,苏正纮是个做事负责的孩子;当东势林管处颁发的“任务解除令”送抵家门,家人看到这张“撤哨令”情绪悲痛不已;如今任务完成,希望苏正纮回到温暖故乡。

法师举行冥婚之前,先进行招魂仪式,由法师念出东势林管处颁发的“任务解除令”,上面说明苏正纮在豪雨期间忠于职守,如今任务完成,准予解除任务,撤哨返回乡里。

“苏ㄟ(友人对苏正纮的昵称),不要再跟心宁斗嘴了,心宁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心宁,不善甜言蜜语的苏ㄟ比任何人都更呵护你、疼惜你。”苏正纮的大学同学规划冥婚内容,播放苏与邓在屏科大的生前出游点滴,并找来乐团演唱情歌,气氛温馨感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