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缩整理 电金熄火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9日电)台股今天开平震荡整理,电子、金融股熄火,部分传产股跌幅重;法人表示,台股短期筑底,仍呈量缩横盘整理。

台股终场下跌8.37点,以7273.13点作收,成交值新台币580.8亿元。

希腊撙节派在国会大选获胜,可望续留欧元区,但西班牙10年期债券殖利率攀升逾7%,市场并未乐观看待希腊选举结果将减缓欧债危机,导致台股今天开平走低,量缩整理。

在类股方面,电子股今天熄火,仅个股表现,宏达电维持上扬,宏达电每股配发现金股利40元,预计7月5日除息、7月25日发放股利,今天股价稳稳地守在约半根涨停位置,收386元;早盘上涨的大立光盘中翻黑,下跌6元,收609元。

永丰金证券副总经理柯孟聪表示,台股今天量能再缩,估计与台风天可能放假、立法院将开临时会再讨论美牛案和证所税案等影响,欧债随后又有西班牙与意大利债信问题,国内外经济利空并未出尽,台股仍受消息面影响。

柯孟聪指出,台股量缩缺乏上攻最起码的800亿元成交量,短线在利空未出尽下,仍是量缩横盘整理走势,左肩约7349点无法化解空头结构,反形成这一波上档的高点,估计台股将在7050点到7300点整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