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 林文伯:一动不如一静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中19日电)IC封装测试大厂硅品董事长林文伯表示,证交税就能符合公平正义原则,至于证所税,他建议“一动不如一静”,只要维持证交税。

硅品今天上午在台中召开股东常会,董事长林文伯会后接受采访,媒体问及对证所税看法时,林文伯认为,只要维持证交税。

林文伯表示,外资和交易频繁大户,占有台股大部分成交量,是证交税主要来源,等于变相课征这些大户证所税;但大部分证券交易所得,都是外资赚走,若不对外资课证所税,对其他中实户和散户能课到的税收,应是寥寥无几,无法达到增加税收目的。

林文伯认为,目前证交税就是符合公平正义的扣税方式,他建议“一动不如一静”,只要维持证交税。

林文伯指出,他不是经济学家,只是从实务观点来看事情,证交税其实就是证所税,调整证交税就可达到增加税收目的,证所税会课不到政府想要的税,实务要能够执行比较重要。

对于富人税的看法,林文伯表示,所得税本就应该缴,只要把所得税率提升,没有什么增加富人税问题,但要考虑提高税率,就有人会移民。

林文伯认为,扣税是应该的,高所得税率依法缴税没有问题,没有富人税问题,只有税率怎么订的问题,是否合理,是否能维持竞争力,不是单一角度看问题。

林文伯说,富人也很难定义,林文伯自己定位是专业经理人,只是相对于大部分人,有实力做一些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