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跌 西举债成本创纪录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亚洲股市挫跌,MSCI亚太指数由1个月高点下挫,因西班牙举债成本攀升至欧元区纪录高点,以及市场对希腊选举能降温债务危机的信心减退。

台北时间上午9时51分,MSCI亚太指数跌0.1%,报115.66点,涨跌家数比约2:3。在市场对中美两国经济成长趋缓感到忧心,以及欧债危机恶化之下,全球股市3月至今共有超过5兆美元蒸发。

服饰公司─思捷环球控股挫跌1.4%。思捷环球控股以欧洲作为最大市场。

香港最大干散货海运公司─太平洋航运集团预估上半年亏损,股价闻讯重挫3.8%。

澳洲第2大石油生产商─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下挫1.9%,因期油价格下滑。

雪梨对冲基金Parker Asset Management Ltd.的黎奥丹(Tim Riordan)说:“欧洲并未解决问题,反而在让问题更严重。焦点已转移到西班牙,公债殖利率也超过7%,这在过去是个警讯。我们已经有些陷入恶性循环,这让人颇为谨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