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崇华:帮客户年省33亿度电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9日电)台达电今天召开股东会,董事长郑崇华表示,节能减碳是台达的承诺,2011年所有台达的产品,帮客户与消费者节省约33亿度的电,等同于减排202万吨的二氧化碳。

他指出,这大约和冰岛全国在2009年与能源相关的排碳量差不多。

郑崇华表示,回顾2011年,可以说是世界变动相当大的一年,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重创日本经济,所引起的核辐射问题,至今仍在处理;泰国发生半世纪以来最大的水患,使得许多IT供应链受到影响;美国中西部也发生数次巨大风灾,造成数百人死亡。

除了天灾,2011年疲弱的美国经济和欧债危机,也对世界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尤其是欧债,导致许多国家紧缩开支,削减福利和能源补贴。

因为全球市场需求紧缩,加上太阳能产业发展不如预期,台达的营收及利润受到不利影响。

台达2011年的财务表现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在电源、风扇与零组件等多方面领域的ODM 业务,仍维持领先地位,并积极迈入解决方案领域,将台达核心技术和节能产品软硬体整合,创造更有节能效益的整体方案。目前,台达将产品范畴分为电源及零组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三大区块。

在电源及零组件方面,台达持续深耕电力电子技术及研发创新,提升产品效率,创造更高附加价值。无刷直流风扇产品持续保持世界第一,近年来台达更将风扇产品延伸到装置LED照明的智慧型换气扇、通讯机柜热交换器与小型风机等领域,已有不错的成绩。

在能源管理方面,台达在工业自动化方面长期耕耘中国大陆与新兴市场,建立绵密的经销服务网络,与经销商合作,协助客户提高设备产能并降低能耗及对人力的依赖,在劳工短缺、工资上涨及节能减碳的趋势下,台达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前景看好。

台达的通讯电源转换效率领先业界,可达97%,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力与市占率不断提高。另外,台达也已成功开发各种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的动力系统、控制系统和零组件。2011年底打造全台第一座符合多国测试验证的多规格电动车充电站,转换效能近95%。

太阳能市场因各国政府降低补助,价格大幅滑落,业者都受到很大的冲击,台达也受到影响。但台达认为,太阳能长期仍会持续发展,台达已有一个12MW(百万瓦)和一个3.6MW的系统,正在进行施工中。

在风力发电方面,台达已经成功开发一系列兆瓦级风力发电变流器,可搭配不同形式的风机,提供整体风力电控系统的解决方案。

在智能绿生活方面,台达在LED照明已做到90至120流明瓦,用电只需传统灯泡的1/10、省电灯泡的1/3,寿命却是一般灯泡的10至15倍,即将跨入全省连锁通路。

在视讯方面,将LED用于投影机的光源,拥有省电、寿命长、色彩更鲜艳的各种优点,目前已成功应用在超短焦投影机与微型投影机QUMI,都得到国际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