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崇華:幫客戶年省33億度電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台達電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鄭崇華表示,節能減碳是台達的承諾,2011年所有台達的產品,幫客戶與消費者節省約33億度的電,等同於減排202萬噸的二氧化碳。

他指出,這大約和冰島全國在2009年與能源相關的排碳量差不多。

鄭崇華表示,回顧2011年,可以說是世界變動相當大的一年,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重創日本經濟,所引起的核輻射問題,至今仍在處理;泰國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水患,使得許多IT供應鏈受到影響;美國中西部也發生數次巨大風災,造成數百人死亡。

除了天災,2011年疲弱的美國經濟和歐債危機,也對世界經濟發展造成負面影響,尤其是歐債,導致許多國家緊縮開支,削減福利和能源補貼。

因為全球市場需求緊縮,加上太陽能產業發展不如預期,台達的營收及利潤受到不利影響。

台達2011年的財務表現沒有達到預期目標,但在電源、風扇與零組件等多方面領域的ODM 業務,仍維持領先地位,並積極邁入解決方案領域,將台達核心技術和節能產品軟硬體整合,創造更有節能效益的整體方案。目前,台達將產品範疇分為電源及零組件、能源管理與智能綠生活三大區塊。

在電源及零組件方面,台達持續深耕電力電子技術及研發創新,提升產品效率,創造更高附加價值。無刷直流風扇產品持續保持世界第一,近年來台達更將風扇產品延伸到裝置LED照明的智慧型換氣扇、通訊機櫃熱交換器與小型風機等領域,已有不錯的成績。

在能源管理方面,台達在工業自動化方面長期耕耘中國大陸與新興市場,建立綿密的經銷服務網絡,與經銷商合作,協助客戶提高設備產能並降低能耗及對人力的依賴,在勞工短缺、工資上漲及節能減碳的趨勢下,台達工業自動化的發展,前景看好。

台達的通訊電源轉換效率領先業界,可達97%,在新興市場的競爭力與市占率不斷提高。另外,台達也已成功開發各種電動車、混合動力車的動力系統、控制系統和零組件。2011年底打造全台第一座符合多國測試驗證的多規格電動車充電站,轉換效能近95%。

太陽能市場因各國政府降低補助,價格大幅滑落,業者都受到很大的衝擊,台達也受到影響。但台達認為,太陽能長期仍會持續發展,台達已有一個12MW(百萬瓦)和一個3.6MW的系統,正在進行施工中。

在風力發電方面,台達已經成功開發一系列兆瓦級風力發電變流器,可搭配不同形式的風機,提供整體風力電控系統的解決方案。

在智能綠生活方面,台達在LED照明已做到90至120流明瓦,用電只需傳統燈泡的1/10、省電燈泡的1/3,壽命卻是一般燈泡的10至15倍,即將跨入全省連鎖通路。

在視訊方面,將LED用於投影機的光源,擁有省電、壽命長、色彩更鮮艷的各種優點,目前已成功應用在超短焦投影機與微型投影機QUMI,都得到國際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