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震荡 台股挑战季线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9日电)希腊撙节派在国会大选获胜,可望续留欧元区,亚股受激励大涨,但欧股表现涨跌互现,美股也因西班牙公债殖利率冲高震荡,显示欧债危机未完全解除,台股将挑战季线7450点压力区。

希腊接受欧盟纾困的撙节派获胜,虽然暂时化解欧元区危机,但西班牙、意大利等其他经济体的债信问题能否顺利解决,备受市场关注。

亚股大涨,欧股开盘后震荡,西班牙10年期债券殖利率攀升逾 7%,市场并未乐观看待希腊选举结果将减缓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分析师指出,美国股市开低震荡,市场忧心西班牙公债殖利率冲上欧元上路以来新高,欧债危机可能恶化,收盘时道琼指数小跌 25 点,不过,外界乐观预期希腊尝试组联合政府,将舒缓西班牙债券殖利率飙高的忧虑。

台股18日收盘大涨 125.67 点,收在 7281.50 点,成交值放大到新台币 832.74 亿元;法人表示,指数虽然连两天站上月线约7125点,但台股内忧外患的风险未解,短线反弹上看季线 7450 点。

法人及工商企业大老认为,欧债问题虽过一关,但西班牙问题已浮上台面,后续还有重重难关,台湾的证所税问题尚未解决,台股18日大涨只是跌深反弹,将挑战7450点季线压力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