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超级电脑 全球速度最快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超级电脑红杉(Sequoia),已为美国夺得全球最快超级电脑宝座。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套新安装的系统超越富士通集团(Fujitsu)制造的“京”电脑(K Computer),日本的“京”电脑滑落到第二名。

这是美国自两年前遭中国大陆打败后,首次拔得头筹。

红杉将用来进行模拟,协助延长老旧核子武器的寿命,避免需要用到真实世界的地下核试。

红杉安装在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位于加州的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美国国家核子安全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局长达戈斯提诺(Thomas D’Agostino)说:“虽然红杉可能是最快的超级电脑,这台电脑提供给我们的潜在计算能力,提升了我们对美国核子威慑力量的信心。”

他说:“红杉也代表美国在高效能计算上,持续主宰领导地位。”

这台电脑在1小时内完成的计算,需要67亿人使用手持计算机不眠不休计算320年,才能得出结果。(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