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又传爆炸 死伤逾百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8日专电)非洲西部奈及利亚的北部卡杜纳(Kaduna State)5座教堂,昨天同时遭到炸弹攻击,随后引发基督教青年砍杀穆斯林的暴乱,造成至少21人丧生,101人受伤的惨案。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指出,虽然还没有任何团体出面为爆炸案负责,但活跃于奈国北方的叛军,伊斯兰“博科圣地”(BokoHaram)组织,曾经在6月3日以炸弹攻击1所教堂,造成至少21人丧命的惨剧。

1名卡杜纳的居民格瓦查(Rafael Gwaza)表示,昨天教堂爆炸案发生后,愤怒的基督教年轻人成群结党,开始封锁通往首都阿布加(Abuja)的高速公路,把路过的穆斯林由车子里面拖出来砍杀作为报复。

当年轻人开始攻击过往车辆后,大家纷纷走避回家。

报导引述奈国全国紧急事务管理中心1名官员表示,医护人员已经证实由爆炸现场与随后的暴乱事件中,至少有21人丧命、101人受伤。

博科圣地是1个活跃于奈国北部的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组织,成立于2002年左右,宗旨是以极端手法废除奈国政府人治的法律制度,改以实施严苛的伊斯兰律法治国。

奈国北部以信奉伊斯兰教为主,南方则笃信基督教,双方大约各占全国一半人口。

针对昨天爆炸事件,奈国政府已着手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